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2018年度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1-21浏览次数:299

1月21日下午,我院召开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对2018年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回顾,并对2019年教学工作进行展望部署。学院领导史亚琴、桑爱民、咸华、吕广明、宋建出席会议,本科生、研究生教学督导和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常务副院长桑爱民主持。


研究生教学督导组长倪衡建、本科生教学督导组长蒋辉明、蒋道荣三位老师分别就2018年度研究生和本科生教学督导工作进行了详细的交流和汇报。督导们通过随堂听课、查阅试卷、参与教学评比、走访教学医院、参加师生座谈会等多种形式对学院教学工作进行督导。他们一致认为,医学院教风学风优良,教师教学态度严谨认真、授课方法灵活多样、课堂互动氛围浓厚、临床教学成果显著。同时,他们针对督导过程中发现的部分教师过于依赖多媒体、部分课堂管理松散、专硕学位课程安排紧、研究生答辩程序欠规范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与探讨;对新进研究生导师培养、教学课堂组织与管理、教研室作用发挥、临床操作技能提升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督导李文华交流了参加全国医学大会的心得体会,他用“高、大、精、尖”四个字高度概括了这次会议精神,并对学院领导的信任与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真诚希望通过深入学习、经验借鉴进一步推动和促进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史亚琴对督导们的辛勤工作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感谢他们对医学教育的热爱,对学院师生的关心,对教学工作的支持。她表示会后将认真研讨督导们的意见和建议,形成详实的整改提升方案,与督导们共同推动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桑爱民就2019年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新时代医学教育水平;二是深入强化落实,充分发挥督导的监控规范作用;三是不断总结提升,传承良好理念方法,切实加强宣传交流。新的一年,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感谢督导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帮助学院发展,为加快建设研究型学院,实现“8050”奋斗目标而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