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孙斐教授获批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13浏览次数:304

近日,国家卫计委发布《关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殖健康及重大出生缺陷防控研究”重点专项(增补任务)2018年度项目立项的通知》,由我校牵头组织申报,我院孙斐教授主持的《精子发生的调节机制》项目获得立项,获批经费2605万元。

该项目将联合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医科大学、扬州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中国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共同研究攻关。通过项目实施,可发现数个调控精子发生的关键分子并阐明其作用机制,为精子发生障碍所导致的男性不育症的诊治提供理论依据和干预靶点,促进基础研究向临床应用转化,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殖健康水平,推动我国经济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该项目的获批也为促进我校生殖医学学科发展,进一步加快推进我校实现“8050计划,建成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提供了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