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校杰出校友、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来院指导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591

2月26日下午,我校杰出校友、大连医科大学副校长管又飞教授访问母校,与我院教师代表亲切座谈,共话成长与发展。学院全体在通领导、专任教师代表以及行政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史亚琴主持。

史亚琴首先代表学院对管又飞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其长期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她简要介绍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期盼管又飞教授常回家看看,为母校“8050计划的实施,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建设传经送宝。

管又飞教授对母校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他深情回忆起在通医的求学经历,动情地说:“母校历史悠久、底蕴深厚,扎实严谨的基础教育、热烈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我后来的科研之路打下了坚实基础。感怀同窗的友谊,感恩老师的教诲,感谢母校的培养。”在谈到学院发展建议时,管又飞教授认为:迈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要肩负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学院的发展要加强“体制机制、对外合作、思想观念、专业结构”四方面建设,坚持“以本为本”育人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多举措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结构设置,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全方位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医学人才。同时,管又飞教授真诚希望大连医科大学与南通大学医学院能够在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学生实习等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双方聚合力,谋发展,共提升。

听完管又飞教授的交流分享,学院常务副院长、附属医院副院长桑爱民感慨道,管教授一直不忘初心、心系母校,在学院近年来事业发展过程中,更是给予了我们无私帮助和大力支持。希望今后在大连医科大学的关心和帮助下,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共同推动新形势下医学教育事业实现新发展,迈向新台阶。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