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 “实验室安全管理”解剖式调研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陈伟发布时间:2023-07-27浏览次数:371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727日上午,学院召开“实验室安全管理”解剖式调研专题研讨会,专题学习《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并就反面典型案例——某高校较大爆炸事故进行充分讨论。

学院党委书记史亚琴主持专题研讨会。她重点领学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她指出,实验室是高校开展人才培养的重要场所,是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是社会服务的重要平台。实验室安全直接关系到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学院和学校的安全稳定。史亚琴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聚焦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责任到岗、到人、到事,不留任何安全死角和盲点,切实紧盯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全面梳理排查和化解风险隐患,充分完善实验室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

会上,与会人员就反面典型案例——某高校较大爆炸事故进行充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底线意识,提升自我保护技能,推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学院和实验动物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专题研讨会。

(周高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