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临床技能训练中心是综合技能模拟中心,承担多学科的实验教学任务,为充分利用现有实验教学资源,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医学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对本中心所有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开放。

2.医学技能模拟训练中心实行正常工作日开放,优先满足教学需要,中心除在教学时间之外每日随时开放,上午: 8:30~11:30,下午:14: 00~16:30(春秋冬季),14:30~17:00(夏季)。同时可以单独预约时间进行专项训练。

3.训练项目由各教研室制定,并提前一周向中心递交训练计划及项目任务书。

4.每周公示教学时间以外开放时间。

5、开放实验主要满足科研与技能训练需要,中心使用人员不得占用中心进行自习、上网、游戏等活动。

6.中心使用人员进入医学技能模拟中心应当履行登记手续,主动登记进入时间、实验项目名称、所用设备名称、设备运行状况、离开时间。

7.使用人员必须确保所用仪器设备的正确使用,严格按照仪器使用规程操作,发现设备出现故障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不得自行拆解与维修。造成仪器设备损坏的,按有关规定赔偿。8.中心使用人员,必须服从实验管理人员安排,不得乱动与登记项目无关的仪器模型。不得将本中心的仪器设备搬到其它室使用。

9、中心使用者必须遵守有关中心安全管理制度,对其使用期间的中心安全负责;离开必须切断电源,关好门、窗。

10.中心使用完毕,立即向管理人员办理交接手续,退回借用钥匙。严禁使用人员自配中心钥匙。因科研与技术开发需要独立使用中心者,必须向中心提出书面申请,经主管院长批准、签署相关安全管理责任状后,可以独立使用中心。

11.使用人员必须保持中心的清洁卫生,不得将食物、饮用水带到中心进食,不得遗留生活垃圾。

12.对违反本中心开放制度或者有关中心管理制度的,本中心有权停止对其开放,并根据有关情节,酌情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